fyluck2

【白撒新年|平安喜乐,三载重逢】水神祭01

  娱乐圈就这么点大,何炅和撒贝宁都是主持人,偶然撒贝宁也会接到何炅的一些电话,或是闲聊,或是工作。


  但撒贝宁没想到的是这次何炅打电话过来是邀请他参加明星大侦探纪念季。


  撒贝宁先是一愣,细细算来,他和明侦话别已经有三年了,和小朋友也有三年不曾面对面了。


  “除了我,你还邀请了谁?”


  白敬亭来不来?撒贝宁在心里问道。


  何炅在电话另一头回答:“因为是纪念版,来的都是老朋友。明侦七子就剩你还没答应我了。”


  撒贝宁脖子一梗,佯装生气道:“我就说嘛,但凡不是挑剩下的,也不会送到我这儿来。”


  这是林黛玉收到宫花后说的话,暗指何炅他最后才想到邀请他呢。


  两人多年好友,何炅笑着接梗:“我不是怕你孤单寂寞嘛,没接到宝玉同意参加的回复,怎么好邀请撒撒你。”


  撒贝宁的耳朵疏的就染了胭脂色,他有心问问谁是宝玉,又怕被电话那头的何炅发现端倪又怕何炅早已发现端倪,只好转开话题。


  “行吧,这宫花我收下了。等会儿我让助理给你发我的行程。”


  这些年,央妈的禁令有所宽限,明侦这样的节目他打个报告也是能去的。


  芒果的效率很高,不久就和撒贝宁确定了时间。这次他们的案子是实景拍摄,所以撒贝宁不用飞去湖南,而是某一个不知名小岛。


  撒贝宁在飞机上翻阅案子的资料。这一期的标题是《水神岛传说》。


  传说古时候有一群人被强盗追杀无路可去只能被迫跳入海里。他们在茫茫大海里游了很久,又累又冷,生死存亡之际这群人向天祷告祈求有神明能够帮助他们脱离困境。


  很快,有一位神灵真的回应了他们,一座海岛从海底升起,救了他们所有人。后来这些人就定居在海岛上,并且世世代代供奉这位神灵......


  有神异背景不一定会有超能力量的存在,比如鱼人岛那次。


  撒贝宁翻开自己的人物卡,然后挑眉笑了一下,好嘛,又是侦探。


  “呵,别又把锅扔我头上了,撒老师。”


  耳边忽然响起白敬亭无奈的声音,撒贝宁吓得差点站起来,环顾四周,没看到小白啊。


  看来自己真的是迫不及待见到他了,竟然还幻听起来。


  他这把年纪,对待感情恰似老房子着火了,哪怕他的理智多次警告自己这火就不应该点起来,年龄不对,性别也不对,通通都不对。


  他该把爱火压在重重世俗之下,成年人的虚伪之下,让这灰烬跟随他进入地下,再无人知晓才好。


  撒贝宁深吸一口气,把杂乱无章的思绪收回来。感情不重要,他还是继续看材料吧。


  本身侦探的背景人设就比别人要少,他很快就看完了,见下机时间还早,不知不觉的就在飞机上打起盹来。


  这架飞机的空调开的有点低,迷迷糊糊中,撒贝宁觉得有点寒意:“冷......”


  似乎有乘务员停在他身旁,随后一张温暖的毛毯就披在他身上了。


  撒贝宁想着要道谢,可半梦半醒的,一时也说不出话,只觉得这个乘务员又高又瘦,像小白。


  对了,小白呢?


  撒贝宁有些不安的想要清醒过来,但那个乘务员没有走开,反而轻柔的捏了捏撒贝宁的肩膀。


  “睡吧,到了我会叫你的......”


  啊,连声音也很像啊......


  撒贝宁睡得更熟了。他睡得格外安稳,醒来的时候神清气爽,连轴转的黑眼圈都消下去不少。


  但接下来的一路上,撒贝宁简直像是被霉神附体,麻烦不断。先是从飞机下来的时候被人推了一把,差点一脚踏空,从梯子上掉下来,接着是来接他的商务车无缘无故的爆胎,路上遇到车祸等等不一而足,简直可以称得上是新时代的八十一难。


  好不容易把人送到岛上,芒果这边给他派送的助理小乐对司机吐槽道:撒老师,也太倒霉了。”


  司机是个中年大叔,本地人,皱着眉头嘀咕,“这是娘娘显灵,他不该上岛的......”


  助理没听清:“什么?”


  另一边,撒贝宁终于到了目的地,岛上一座六进大宅。宅院巍峨壮观,颇具气势,在绵绵不断的细雨里像是一幅水墨画。


  撒贝宁拖着行李进门之后,雨越发大了,幸好他及时到了,避免被淋湿的命运。


  宅子里有一部分人已经到了,撒贝宁快速的找了一遍,略有些失望,白敬亭还没有来。


  他们这个群明星天南地北的,相聚时光很少,有好几个人也是三年没见到撒贝了,纷纷和他打招呼。


  鬼鬼更是夸张的上前抱了抱他,“撒老师,你终于来了。”


     她从角落里拿出一个果盘,“这是岛上的特产,可好吃了,我给你和白白留了两个。”


  “鬼鬼,你偏心。”魏大勋夸张的大叫。


  撒贝宁眨了眨眼睛,“没办法,谁叫我是芳心纵火犯呢。”


  所有人:“呕!”


  这时候,又走进来一个人。


  “撒老师,好久不见了。”


  听到魂牵梦绕的声音,撒贝宁立刻转身,“小白?”


  外面的雨下的很大,白敬亭全身都湿透了,雨水顺着他的衣服流淌了路。


  撒贝宁立刻上前,握住白敬亭冰凉的手,关切的问道:行李箱呢?里面的衣服有没有湿?赶紧去换身衣服,小心着凉。”


  白敬亭笑得明媚,“没事,我箱子是防水的。”


  他和大家打招呼:“我先去换衣服。”


  撒贝宁想要撒手,白敬亭反手握住他的手,假装无事,拖着行李箱去属于他的房间。


  撒贝宁半推半就,跟着他走了。


  一进房间,撒贝宁老大哥的属性发作,立刻去了卫生间带出一条大毛巾,“擦擦——”


  他说不下去了,白敬亭当着他的面脱下来湿漉漉的衣服,正一丝不挂的站在他前面。


  撒贝宁在看还是不看的问题上纠结了一下,然后选择侧头,“小白啊,讲究点。”


  白敬亭不以为然的从他身后伸出长手臂,带走撒贝宁握着的毛巾,“撒老师,我们俩都是男的,光个腚怕啥。”


  撒贝宁无言以对,几年不见,小白的脸皮和演技一样厚了。


评论(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